五次Loki说谎了,一次他没有(校园AU)

1.

“你盯着那个金发大个子看了足足10分钟。”Bucky咬了口李子派,“我真好奇他是怎么做到对如此热烈的目光毫无察觉的。”

“我没有。”Loki优雅地举起杯子啜了口红茶,面不改色一脸平静。

Bucky翻了个白眼,懒得多加评论,转而认真地消灭起手中的李子派。

“那人好像是Steve的朋友,叫Thor来着,需要我帮你要到他的手机号吗?”吃饱后一脸满足的Bucky心情极好地开始调侃自家闺蜜。

“我不需要。”Loki咬牙切齿地一个字一个字说道,“难道我看上去像是会对这种傻乎乎的人感兴趣的样子吗?”

“那你脸红干吗?”

“......”

“别想狡辩,你就是脸红了。”

 

 

 

2.

Loki怀疑自己平时是不是太宠Bucky了,要不然现在他面前怎么可能站着一个笑容过于灿烂的金发男人?

小胖子未免有点得意忘形了,别以为有你家Steve护着就能为所欲为。Loki内心将Bucky问候了个遍,脸上却不动声色地扯出了一个标准的假笑:“这位同学,有何贵干?”

“呃......Hi,我是Thor Odinson。可能你已经知道了。”Thor不好意思地伸手想去挠后脑勺,却在Loki嫌弃的眼神下尴尬地垂回身侧。

“听说你喜欢吃布丁。”Thor手忙脚乱地从衣兜掏出几个布丁,献宝似的递到Loki手中,“这家店的布丁超级好吃的,送你。”

Loki手中的布丁带着滚烫的温度,就好像眼前这个人一样,总是如同太阳般耀眼夺目,让人移不开视线。

他低头看了看静静躺在手心里的几个布丁,认出它们出自那家极难排到的甜品店,心里不免泛起一丝涟漪。

可到嘴边就变成了:“可惜我并不是很喜欢吃这家店的布丁。”

面前人的失望显而易见,Loki莫名想到一只耷拉着耳朵的巨型金毛犬。

没等他再说什么,Thor又笑起来,爽朗地挥了挥手:“多尝试几次我相信你会喜欢的,如果实在不喜欢,你可以送给别人。”

Thor转身,就在Loki认为他要离开暗暗松了口气的时候,他又折过身来,笑着朝Loki眨了眨眼睛:“下周的辩论赛加油!”

他可真能笑,脸不疼吗?

不过,不可否认的是,他笑起来也没那么傻,不是吗?

 

 

 

3.

Bucky从来不在Loki比赛前说加油之类的话。因为有Loki在,还有什么比赛是赢不下来的?Bucky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。

“希望那三个蠢货不要拖我的后腿。”Loki虽一脸不屑,Bucky却敏锐地从他的神情中察觉出一丝紧张。

看样子这次的对手可能不太好应付?

“有你在,绝对带的动他们,我们的Loki是谁啊!”Bucky一脸严肃地鼓起包子脸,Loki忍不住弯了弯嘴角。

“小胖子,等着你Loki爸爸把奖金赢回来请你吃大餐吧。”

 

 

 

台上的Loki足够耀眼,他思维敏捷,言辞犀利,非凡的应变能力让他成功地抓住对方语言中的漏洞加以抨击。一旦他抓住那些漏洞,就毫不犹豫地步步紧逼,不给对手留丝毫的机会。

Thor坐在靠着好友Steve学生会主席的地位而谋取来的前排中间位置,眼中的蓝色大海荡漾出一片明亮的光来。

他喜欢的人在发光,叫他如何不欢喜,如何不骄傲呢?

凭着出色的相貌身材,阳光开朗的性格,Thor从来不缺女孩子的追求。追求他的哪一个女孩不是优秀漂亮,所以当Thor提出要追求Loki的时候,着实令他的兄弟们大跌眼镜。

“Are you serious?那个尖刻阴郁的Loki?Thor......”

“你最好不要再这样形容他,”Thor没等对方说完,毫不留情地打断了他,“如果你还想和我做兄弟的话。”

此刻Thor身上的气场强到让人无法和他产生直接的眼神接触,他圈子里的人自此都明白了,Loki是Thor绝不能触碰的底线。

 

 

 

Loki的辩论堪称完美,其余三人和他一比自然相形见绌,不过也不乏可圈可点之处,并没有出什么大过错。对手也不失水准,一场比赛虽有些波折,终究是赢下了。

“恭喜你Loki!你真的很棒!你不知道你在台上的表现有多出色!”比赛结束后送Loki和Bucky回宿舍的路上,Thor的赞美之词就没有停过。

“我想我知道?”Loki很少被人这样直白地夸奖难免有些不好意思,嘴上功夫倒还是一点不减。

“说好的大餐别忘了啊。”Bucky一手环住Loki的肩膀,已经开始盘算吃什么了。

“怎么没见你家Steve?他可是你说什么都会满足你的啊。”

“他是学生会主席,忙得很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Bucky耸耸肩。

“那人就是Loki?”

“你竟然连Loki都不知道?你看他刚才在台上那副咄咄逼人的样子,怪不得除了那个Bucky愿意和他相处,其余大部分时间他总是独来独往的。”

尽管听惯了这些话,Loki还是不可避免地皱了皱眉。他拉住一旁想冲上去干架的Bucky,后者只能无奈地叹口气,忿忿地冲那两个人的方向剜了几眼。

并非Loki懦弱,只要他想,他完全可以让那些人闭嘴。可是没必要,那些人只不过是嫉妒他的才华。总是会有这么一些人的,Loki不屑于和这些人逞口舌之快,就算赢了一时,过段时间就又会变本加厉地卷土重来。

“I'm fine.”Loki笑着去揉Bucky的头发,“这种人伤不到我。”

Bucky拿Loki没办法,只好点点头。

“Thor那家伙怎么不见了?他不会是去......”意识到从刚才起就没出声的Thor消失了,Bucky用耐人寻味的语调特意说话说一半,无不在彰显“就算我不帮你出头,还是会有人帮你出头的”。

他居然把Thor给忘了,但是Thor才不会为了他随随便便去得罪别人吧,更何况他很难将一脸笑得灿烂阳光的Thor和凶狠联系在一起。

“不好意思,我想今天是值得庆祝的一天,怎么能少了礼物呢?所以,给。”突然Thor不知从哪处气喘吁吁地跑过来,抬起头眼中尽是温柔之色。

Loki接过Thor递过来的东西,是一张之前Thor送他布丁的那家店的一年优惠券。

Thor尴尬地笑笑:“太匆忙了来不及包装,千万别介意。”

“Wow,我们有口福了,Loki!”Bucky的眼睛在看到优惠券的那一刻就亮了。

“对不起Bucky,但我想让这张券独属Loki一个人,我相信Steve他不会拒绝你的要求的?”

“Fine,fine.我保证不求Loki帮我买哪怕一个李子派,ok?”Bucky只觉得好笑。

“谢了。”

“我得去找Steve让他请我吃东西,大餐留着给下顿好了,Bye。”本着努力给闺蜜创造一切条件的原则,Bucky搬出Steve做借口一溜烟地跑走了。

 

 

 

4.

Bucky跑走了,留下Loki和Thor面面相觑。

两人不知不觉走到校图书馆门口,Loki只觉得手中薄薄一张纸竟如此沉重,他的心也压得有些喘不过气来。直觉告诉他,今天要发生些什么。

“你......”

“你......”

两人同时开口,Loki从没有像此刻这般窘迫过。他抬起头,假装出一副骄傲的样子来掩饰他的失态:“我先说。你刚才到底干什么去了?别告诉我是去拿这个,这上面的温度骗不了人。”说着,他晃了晃手中的优惠券。

“只有这个,我不能告诉你。”Thor神秘地眨眨眼,“每个人都能有些秘密的吧。”

“......”能言善辩的舌头此刻却找不到一句话来反驳,Loki只好转移话题,“你刚才想说什么?”

“我想说,我第一次遇见你,就在这里。”Thor说着停住了脚步,图书馆在他几步开外的地方安静地伫立着,“我本来不信什么一见钟情,直到遇见你。”

“你就像一颗孤独的星星。我一直在想,什么时候我可以摘下这颗星星,然后告诉他不需要一个人发光,当他难过的时候,也会有人成为他的光呢。”

“别傻了,我不需要什么光。”Loki眼眶热热的。好了,他的预感成真了。

“不,你只是没有遇见那个想让他成为你的光的人。”

“但是,现在不就有一个站在你面前吗?”

 

 

 

5.

“我,你知道我脾气......”

“我不觉得那些怀揣着恶意的人口中的话是事实。我只相信我的眼睛,我只相信我的心。你不知道我关注了你多久,当你的好友Bucky向我透露你可能对我有意思的时候,你也不知道我有多欣喜若狂。我只知道我是真的很在乎你,很喜欢你,你呢?”

“......”

“看来我想多了。”Thor言语间充斥着浓浓的难过和失望。

“不,你没有想多,我也喜欢你。”

 

 

 

这次Loki没有说谎,他得到了一个甜甜的吻,和一份真挚的爱情。


评论(3)
热度(2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